海超人

相见亦无事,不来常思君。

不知道叫什么

指尖曾经不喜欢去想自己的未来,无论是未来的自己还是未来自己的身边人。这种日子持续了很久,大概是20多年,直到他遇到阮小渝的那一天。

指尖从举重运动员退役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面前起雾了,他不知道他该去哪。一直活在当下的理念让他对退役后要做什么没了方向,没有一块金牌的运动员也不会有人去关心他以后是怎么样的。

阮小渝身上对冠军的执念,那种年轻无畏的性子,指尖好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。指尖和阮小渝不一样,他对那个虚无缥缈的冠军队伍的名头已经没了热情,可他还是答应了阮小渝。

阮小渝邀请指尖入队的时候眼底是有星星的,一闪一闪的,煞是好看。指尖没有办法拒绝,他喜欢星星,他也喜欢眼睛里有星星的人。

电子竞技的时光并没有比当运动员的日子轻松多少,十多个小时的训练,隔三差五的开会,让人觉得生活索然无味。阮小渝是队长,肩上的担子比其他人更重,自然花在游戏上的时间更多。指尖有的时候会看到阮小渝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就睡着了,没有了一身锐气,就安安静静地睡觉。指尖忽然觉得岁月静好。

阮小渝从不食言,他给了指尖那个冠军的头衔。宣布冠军的那一刻,指尖回头对上了阮小渝的眼睛。不同于阮小渝的狂喜,指尖只是唇角上扬了一个弧度。

“我说了,跟着我会有冠军的!”

指尖忽然觉得自己的未来无比清晰,从明天到明年的自己他都看到了,只是身边都有阮小渝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