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超人

相见亦无事,不来常思君。

【曹郭】归来

#我能不能要评论...

“曹先生来了!”在门口做招待的那位原本被午后的太阳晒得睡意昏沉,无意中瞧见了那拨人马之后便立马惊醒,跌跌撞撞地跑进店里通知郭嘉。

“大惊小怪。”郭嘉边记账边悠悠地吐出了这一句,连头都没抬,换得那个小招待红了脸,抓了抓头发又回自己原来工作的岗位去了。不出意外的,半分钟后,半分钟后,曹操那堆人就来了,声势浩大的。

“稀客啊,曹老板。”曹操用手叩了叩柜台示意自己来了后郭嘉才停止拨弄算盘的动作,抬头与他招呼。他语气仍旧是他惯有的那种淡漠,可语气里的笑意确实藏不住的,连着嘴角上扬的弧度也藏不住。

“郭老板这是什么,不过才几日不见怎么就如此生疏?”曹操点了支烟,半个身子都倚在柜台上跟郭嘉抱怨,说是抱怨实际上还是笑着的,这么看都是调笑的意味更重。

“从来都只有你出门的,这算是哪一出?恶人先告状?”郭嘉招呼郭奕坐到柜台后面来替自己看一会,自己领曹操上那个他专用的单间去了。“恶人?我不是一直都是吗。”曹操把刚吸了一半的烟扔在地上,乐呵跟了郭嘉进去。后面的一大帮人也就各找位置坐下来,店里有新来的客人都对这伙人投以好奇的目光,不过也仅此而已,这些人虽然面上风尘仆仆,但绝非善类。

几乎是一关上门,曹操就揽住了郭嘉的腰将头埋在他颈肩,念了句“奉孝”,郭嘉便也回过身去和他接吻,势均力敌得像场战役。

“这次待多久?”结束了这个吻后,曹操坐下来看郭嘉泡茶,椅子是上次不知道哪个陵墓里带出来的,他看着喜欢也没什么忌讳就带郭嘉这来了。郭嘉泡茶好看呐,郭嘉做什么都那股子处变不惊的态度可是真叫曹操喜欢。

“挺长一段时间,这世道不太平,老头叫我回来看着点。”曹操品了口茶,忍不住叹了口气,茶和人都叫人安神。他看郭嘉,郭嘉原本低头,但大概感受到曹操的目光,就对视了一眼,两个人十多年了,心里有什么心思一眼便知。

“你也注意收点锋芒,袁绍家那小子最近想搞点什么动静。”郭嘉坐下,和曹操隔着一个人的距离,这样方便讲话,也方便对视。

“不如直接处理了,早些年就知道他到底几斤几两,他没那个能耐兴风作浪。”

“再过些日子,看不惯他的可不止你一个,等再过些日子,好风凭借力。”

“我要是个军阀,你肯定得是我的参谋长。”

“那这中原版图可都归你了。”

他们两个人都笑了起来,这个话题再继续也没了什么价值。曹操从自己衣服兜里掏出了一块玉,把郭嘉的手拉过来,放在了上面。玉也带着些尘土,可其色泽和触感是尘土所掩盖不掉的。要放以前,曹操肯定不知道让哪个店转手还钱了,可他在墓里看到的第一反应倒是这个很配郭嘉,这不得了,一个精神累赘。

“这么贵重的礼物,那当然是...恭敬不如从命。”郭嘉早就过了和曹操相敬如宾的年纪,曹操给什么他一般都直接收了,他这个价值连城的脑子可都借给曹操使大半辈子了。这块玉他也是看得确实喜欢。

“奉孝,做生意呢,讲求一个你来我往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今天,我得在你这住下。”

郭嘉知道他指什么,他依旧在笑,说,“好,奉陪到底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