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超人

相见亦无事,不来常思君。

【震晋】盗

    北孔普雷监狱17仓来了个新人,挺不一样的。

    金焘年进审讯室的样子和其他囚犯没什么大的不同,一样的囚服,一样的姿势,但神情却很不一般,他看不出有任何不自在,甚至在给几个狱警一起往前推了一把的时候勾了下嘴角。高晋从档案里抬头就恰好和金焘年对视了一眼,这就够了,他知道他不简单了。

    高晋惯常地点起了一根烟,燃起的烟气漫开在空气里,漫到金焘年那边去,再随着金焘年平稳的呼气进入他的胸腔。高晋不急,金焘年更不急。

     “姓名。”
     “金焘年。”
     “年龄。”
     “二十九。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会来这。”
     “因为这有我想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 高晋从档案里抬头,和金焘年又是一次对视,审讯室又跌入寂静。他不知道金焘年是什么时候开始看自己的。或许是自己抬头前一秒,或许一直在盯着自己看。跟着洪文刚有些年头了,他也不至于以为这个人是觉得自己好看,他的经验能帮他看清对面的人眼底的贪婪。他说有他想要的东西不是吗,那这样东西是不是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 【阿晋,那个叫金焘年的,留他一个人在17号仓就可以,其他的同其他犯人一样。】

     洪文刚一条消息及时打破了僵局。在看完消息之后,高晋就立马结束了这场无意义的审讯。他起身带金焘年去17号仓,他并不担心他会跑,甚至连手铐都没有招呼上。金焘年比谁都想留在北孔普雷。高晋原有的推论被洪文刚一条消息推得干干净净——他和金焘年,不是敌人。剩下的事情不归他想,他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头绪。于是他停在了17号仓前,转身示意金焘年。

     “到了。”

     金焘年跟没听到似的又往前跟了两步,距离近得暧昧,逼得高晋又往后退了一步。尽管说其他和普通犯人一样,但总归是洪先生认识的人,不能一点不客气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金焘年进了17号仓,高晋便利索地锁门离开。金焘年看着高晋站过的地方,笑着摇了摇头,从床板底下摸出来手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