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超人

相见亦无事,不来常思君。

三次李白和韩信提复合,第三次韩信没有接受。

李白和韩信在一起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,前前后后分开了三次,不是你忍不住找我就是我忍不住找你,至于提分开的倒都是李白,原因也简单——平平淡淡地看细水长流太无聊了。



每次分开来的时候,韩信就死命挽留,李白呢,一脸我去意已决。倒最后又回头找上对方的人,还是李白。从第一次失而复得的欣喜若狂,到第三次的疲惫,韩信觉得自己有点累了。



一年多的感情,没人觉得他俩能成的时候,韩信和李白腻腻歪歪,全世界都觉得他俩能成的时候,李白又成了他浪荡成性的千年之狐,而韩信一个人安安稳稳过日子。



那天,也不知道距离他们上次联系过了多久,李白醉醺醺地约韩信出去喝酒,韩信见他这副样子也不忍心拒绝,随了他的意就陪着他去喝酒。大冬天的,李白扯着韩信就蹲在户外喝酒,说什么有情调,可以看雪看星星看月亮。



“喂,韩信。”



“要说什么快点说,家里有人等着呢。”

 

“至于这么绝情么,那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宝贝我。”

 

李白听到家里有人等的时候怔了一下。李白和韩信分开的时候从来没有和别人在一起过,他们身上,在李白看来都多多少少有韩信的影子,这是李白爱情。韩信不一样,他遇到了另一个人,像极了刚认识的李白,让他所着迷的李白,而他也明白,他所着迷的李白并不是李白的全部,真正的李白,是个复杂的纠结体。



李白自然是不知道的,被他跟韩信调侃的“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且伐之,为博小娘子一笑,小娘子一笑正若吾妻当年时。”倒成了真。



“宝贝过,我以为你知道的,还有事吗?”



李白没有说话,耳朵动了动,银白色的发被夜风撩起,看着未满的月亮出了神。韩信只是站在旁边看着他,一片无言。

 

李白忽然不太想和他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,那都没必要了。



“会祝我幸福吗?”



“不会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